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6月24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省纪委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明确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就一体推进“三不腐”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绍兴在“两个先行”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坚决保障“两个先行”美好蓝图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对标对表省党代会各项具体任务,找准切口,开展清单式、项目化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保障“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门力量定位,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叠加放大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能,持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释放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枫桥纪检指数”,打造数字化平台,延伸监督触角,保障共同富裕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及时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基层群众感受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要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在绍兴的生动实践,迭代升级清廉单元建设工作体系,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五廉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为推进“两个先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适应新发展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真挚的政治忠诚、真情的拥护爱戴、真诚的紧跟追随。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一体推进“四个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全员培训,严格落实内控机制,自觉守好纪检监察权力边界,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维护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光辉形象。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