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越城:营商有道 "亲清"有方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召开企业家大会,200余位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汇聚一堂,畅谈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现场,越城区为14家典型企业兑现了2000余万元政策奖励,宣布了刚出台的《2022年越城区、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举行了优化金融服务的“金·芯”151政银企签约仪式。

  民营经济是越城区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有效激活民企发展动力至关重要。“作为政治机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力以赴、靠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职能部门、镇街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打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营商环境,护航‘亲而有度、清而无忧’的‘亲清’之道。”越城区纪委监委关负责人如是说。

  新出台的《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是越城区根据实际,对照省、市有关政策精神细化落地的政策加码,涉及工业、旅游、建筑、农业等多个领域。今年4月,该区纪委监委为此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专项监督,重点监督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工作是否精准到位、优惠政策是否应享仅享、有无存在截留挪用、骗取套取、虚报冒领等情况。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对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起底。

  “筹备第二季度‘亲清直通车’活动,开展2021年度产值50亿元以上企业走访调研,搭建区委跟企业家沟通对话新平台……”越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走访了解区工商联优化亲清政商关系、加强企业服务相关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在该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下,区工商联将近期五类事项作清单式梳理,明确工作内容,倒排时间节点。

  连日来,越城区北海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主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职能线办服务企业情况,督促线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减时间、减材料、减费用”。今年以来,该街道已兑现商务经济奖励政策资金128.2万元,为5个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项目不仅要落得下,也要发展好,后续我们将继续下沉一线监督,督促职能线办主动指导、全程帮办。”北海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表示。

  “第2条奖励现在就可以领,第16条也有很大机会可以争取……”在绍兴铭盈服饰有限公司,陶堰街道驻企服务员陈静正拿着一本“白皮书”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扶持政策。在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督促下,该街道编制了《陶堰街道企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汇编》,组织力量为企业上门送策,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发展方案。为加强政企联系,该街道还优化制定了驻企服务员制度,35名驻企服务员为54家规上工业企业及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一对一”驻企服务。

  “‘亲’就是坦诚与民企接触交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清’要求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越城区打出了亲而有为的组合拳,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扛起责任跟进监督,确保有为有力又有度。”越城区纪委监委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