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审查促”念好食堂采管控环节廉政经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组长,我们刚从党校考察‘云秤’平台回来,这套系统实现了食堂物资采购管理数字化智能监控,能从根本上解决食堂管理不规范问题,我们准备走程序后购买这套系统......”市检察院食堂管理负责人一回到单位,就把考察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汇报。这是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审、查、促”开展食堂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中的一个片断。

单位食堂日常物资采购品类多、数量大,如果没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极易发生库存物资账实不符、采购人员与供应商之间利益输送等一系列问题。今年5月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食堂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廉政风险易发环节,联合驻在单位内审机构对该院2018年以来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监察审计。

针对审计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制度建设、采购环节、出入库管理、财务管理四个层面梳理汇总问题13条,通过调取原始财务凭证、与食堂管理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谈话、检查食堂相关管理制度机制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据此开展专项监督,对1名疏于履行工作职责的食堂具体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2名疏于管理、监管不力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并就日常管理制度缺失、物资采购不规范、出入库管理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察建议,督促驻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专项监督检查结束了,但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规范食堂物资采购、加强科学管理的工作没有停。为提升驻在单位食堂管理服务水平,派驻纪检监察组除了督促驻在单位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通过绍兴“食菜馆”一揽子供应商中选择供应商、提升物资采购领用透明度外,了解到省委党校食堂采用物资采购管理“云秤”平台,改变了传统的“人盯人”“人盯物”的监管方式,实现了数字化智能监管的信息,积极向驻在单位推荐并协调相关工作人员赴省委党校调研考察,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科学管理办法,以此从源头上解决食堂管理不规范问题,有效杜绝廉政风险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