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织密招商引智队伍监督“防护网 助推后疫情下驻外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招商引智是我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中的重点工程,抓好驻外招商引智干部的日常监督,促进他们以“知行合一”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当好项目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意义重大。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工作实际,延伸监督触角,对驻京和驻沪联络处属地管理的两支招商引智队伍给予重点关注,织密监督“防护网”,助推后疫情下驻外招商引智工作。

坚持挺纪在前,实施立项监督

为有效强化对驻京和驻沪联络处党组履行招商引智队伍管理职责的监督,加强招商引智干部管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推进招商引智工作措施贯彻落实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驻府办纪检监察组把招商引智工作推进情况列入2022年度立项监督计划,明确组内项目责任人,围绕组织领导、目标任务、监督考核等方面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列席党组重要会议(活动)、实地检查、专题调研、廉政谈话等方式,加强日常了解督查,以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织密“防护网”。今年上半年,列席2次党组专题研讨会,开展2次专题调研,廉政谈话累计22人次。

坚持责任落地,强化实时监督

驻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各联络处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分管领导,从请示报告、日常管理、区域联动、廉政纪律等方面严格规范,抓好招商引智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管理,从严要求他们守住底线、树好形象。驻京联络处结合“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建立完善招商引智工作相应制度,出台《驻京招商引智工作日常管理办法》,开展“廉洁招商专项行动”,签订《驻京招商引智干部廉洁承诺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驻沪联络处按行政区划,设立7个工作小组,每月召开组长工作会议,出台《2022年度绍兴市驻上海招商引智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对照任务分解清单和各项制度规范,定期考评,实时监督管理,落实闭环考核。

坚持同频共振,开展联动监督

在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细同时,驻府办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联络沟通,及时了解最新精神要求、把握招商引智工作动态。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中了解发现的情况或问题,及时传达反馈,形成“组、处、办”信息互通、监督联动的运行格局。在3月15日启动2022年绍兴招才引智专列暨驻外招商引智出征仪式、6月1日开展勇敢“逆行”·“越”心守“沪”践行会后,及时进行对接,督促抓好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跟踪监督推进落实情况。上半年尽管受制于疫情,招商引智工作仍稳步运行、有所突破。驻京联络处目前在谈项目80个,可签项目11个,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2个。驻沪联络处已组织开展基金对接会等活动,出简报2期、调研报告2篇,召开工作例会3次。

坚持严管厚爱,推进有情监督

驻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各联络处党组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重视规章制度、招商政策等学习,及时推送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形式,对招商引智干部开展日常警示教育。同时,结合日常督查了解情况,建议各联络处党组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适时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创设活动载体,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从规范、严管、关爱三个维度实施有情监督,增强单位凝聚力、归属感。据悉,各联络处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组织招商引智干部参与基金对接会、项目推介会、宣传推广会、商会联谊会等活动,拓宽视野增见识,提升业务增本领,提高招商引智成功率;并因地制宜开展主题党日、工会等活动,创设场境、意境、心境俱佳的办公、生活环境,创建业务出色、党务出彩的工作双品牌,确保招商引智工作在严的主基调和爱的暖色调下,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