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绘就青年纪检监察奋斗者群像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第103个“五四”青年节,进一步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和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绍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守红色根脉·走清风廉路”“五四”青年节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展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奋斗者群像风采。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和青工委组织开展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在“奋力扛旗新征程 赶考之路我先行”清白泉大讲堂·青年说活动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思想感悟、落实举措。在红色景点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青年干部们深刻领悟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并在总理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轨道交通1号线主线运营筹备工作”参观调研主题党日活动上,青年干部们目睹了交通重点工程“千年古城,时代地铁”风采后,深感欢欣、鼓舞与振奋。

    越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弘新风正气 沁清风廉韵”“五四”青年节实践活动。在“聚土为坡,积水成塘”的鉴湖街道坡塘村,青年干部沿着“清新坡塘”“茶廉印象”的清风廉旅路线,参观了清廉文化主题公园莲园、红色教育基地金子定故居、莲花落展示厅,观看“清新坡塘”廉政教育宣传片,细细体味一个城郊村到乡村振兴先行村的美丽蝶变。参观学习后,青年干部在坡塘村党建活动中心围绕主题学党史、诵经典、话清廉,座谈交流古今清廉故事,弘扬传承清廉文化,近距离接受党史教育和廉史教育熏陶。

    柯桥区纪委监委开展以“踏清风廉路 话‘疫’线担当”为主题的青年节活动,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一钱太守纪念馆及独立支部纪念馆,追忆先辈清风、踏访革命足迹。活动中,还举行了“弘扬抗疫精神,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主题沙龙,抗疫突击队员们分享抗疫经验和体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畅谈奋斗与青春,感悟“疫”线担当,凝聚起勇挑重任、不负青春的强大力量。

    上虞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主题为“别样五四青年节 最美青春纪检人”系列活动,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红色档案馆、观看红色电影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虞籍青年先烈的光辉事迹。同时依托虞舜清风大讲堂,开展“微课堂”与演讲比赛,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了传承纪检精神、干好纪检工作的切身体会,充分展现新时期最美纪检人的青春风采。

    诸暨市纪委监委先后开展了“浣江清风 廉行暨阳”走清风廉路活动、青年干部座谈会、“我为防疫办件事”主题活动,以及“周末志愿”文明劝导服务行动。活动中,全体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沐浴廉洁清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出了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

    嵊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青廉传清风 知行践初心”廉情行动系列党日活动。青年干部代表们组成纪检监察“廉情行动队”,主动参与社区驻点亮旗走访工作,慰问特殊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走进嵊州市人民医院中心血库,开展“无偿献血·爱心传递”活动;积极参加“学思践悟大讲堂”,开展业务骨干讲业务和年轻干部微课堂活动,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重奉献、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新昌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中坚力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地毯式”问题大起底,分区分片、逐楼逐户对社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同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依托清风廉路实践教育基地,通过诗词诵读、重温家书、青年说等活动,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