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巾帼心向党 携手走廉路”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3月8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巾帼心向党 携手走廉路”——“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莲,花之君子者也。”在清白泉清廉图书馆,市纪委市监委举行了“爱莲说”妇女读书社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为读书社授牌并致辞。委领导班子成员向机关妇工委、妇女干部代表赠送清廉书籍。

活动现场,陈灿向在场及全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踏上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起点。市纪委市监委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高度肯定。成绩来之不易,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有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辛勤的汗水和艰辛的劳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陈灿强调,“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读书社这一平台,以读书为乐,真正做到学思悟相融,知信行统一。全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女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中不愧心,努力把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实景、变为现实,为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现巾帼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走访了我市新时代“清风廉路”重要节点——嵊州市崇仁清廉古镇和越剧小镇。深院马墙青黛瓦,高低交错老台门。在崇仁清廉古镇,全体纪检监察女干部在领略清雅古朴的建筑风光同时,感受着“敦孝友、睦宗族、尚清廉”“以清为本、以廉为根”的清廉家风古训。

越音袅袅,廉风习习。在越剧小镇,纪检监察女干部们聆听着清廉越剧,体悟着廉戏中传递的清廉文化和老一辈越剧人的清白风骨。

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女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贡献纪检监察巾帼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