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金融办、市统计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第19届亚运会绍兴市筹办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截至5月20日,各市委巡察组已完成第一批进驻。

5月17日至20日,在各单位召开的进驻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2个半月左右。根据工作职责,市委常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和区、县(市)存在的政治偏差、工作偏差、作风偏差等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各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市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何学松

副组长:王国锋、徐文华

被巡察党组织: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市统计局党组

举报电话:15505756001

受理时间:2022年5月18日至7月29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sxswxcz001@163.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董慧珍

副组长:施彪、金晓红

被巡察党组织:市经信局党组、市商务局党委

举报电话:15505756002

受理时间:2022年5月19日至7月29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sxswxcz002@163.com

 

市委第三巡察组

组长:竺洪亮

副组长:孙省三、徐云生

被巡察党组织:市发改委党组、市科技局党组

举报电话:15657556003

受理时间:2022年5月20日至7月29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sxswxcz003@163.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

组长:袁海峰

副组长:章顺德、陈月建

被巡察党组织:市财政局党委、市金融办党组

举报电话:18606756004

受理时间:2022年5月17日至7月29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sxswxcz004@163.com

 

市委专项巡察组

组长:朱敏龙

副组长:盛小钢、徐江峰

专项巡察对象:第19届亚运会绍兴市筹办工作

举报电话:15657586006

受理时间:2022年5月20日至7月29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sxswxcz005@163.co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