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廉路
诸暨市清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2-14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引用元代王冕的《墨梅》诗名句,让墨梅的清芬之气、高洁之姿誉遍四海,也让诸暨在推进清廉建设的进程中备受鼓舞。

 201810月,诸暨市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为主线,在王冕故里——枫桥镇栎桥村建成市级清廉教育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077.33平方米、建筑面积955.17平方米,仿江南民居建筑风格,有前后两进、上下两层,共四个主展厅。一层为,重点展示以公、正、清、廉为本的诸暨文脉传承,共由廉杰、廉谱、廉诗、廉艺、廉事、廉训、廉迹、廉曲、廉鉴9个单元构成。二层为,重在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和诸暨的探索实践,由廉心、廉规、廉践、廉钟、廉誓5个单元构成。基地综合运用文字、图片、模型、非遗作品以及影像、沙画、特殊镜面等展示手段和表现方式,既是融文化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教育平台,也是具时代性、地方性的清廉展示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