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6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3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越城区斗门街道东堰居原党总支副书记王建炳醉驾问题。2020年8月12日凌晨,王建炳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62mg/100mL。2020年8月25日,王建炳被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020年9月17日,因犯罪情节轻微,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9月,王建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柯桥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幼钧醉驾问题。2021年11月5日晚,丁幼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15.6mg/100mL。2021年11月17日,因犯罪情节轻微,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12月,丁幼钧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上虞区道墟街道办事处原三级调研员周慕尹醉驾问题。2021年6月5日凌晨,周慕尹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37mg/100mL。2021年7月5日,周慕尹因犯危险驾驶罪被上虞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二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2021年7月,周慕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诸暨市水利局陈蔡水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应叶锋酒驾问题。2021年5月3日晚,应叶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5mg/100mL。2021年5月25日,应叶锋被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罚款1500元。2021年8月,应叶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嵊州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生态修复科二级主任科员李六三醉驾问题。2020 年7月11日凌晨,李六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89mg/100mL。2020年7月21日,李六三被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021年2月,李六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昌县实验中学教务处原副主任张建云醉驾问题。2021年5月5日凌晨,张建云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血液检测,乙醇含量为128mg/100mL。2021年5月13日,张建云被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021年5月17日,因犯罪情节轻微,新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年9月,张建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6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对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认识模糊,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危害他人和社会安全,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自觉远离“酒局”,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约谈提醒,督促筑牢思想防线,严防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与组织、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健全快速反应、信息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对酒驾醉驾行为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到位。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倒查回溯,深挖背后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不管涉及到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干预执纪执法司法、说情抹案、包庇袒护,以及疏于教育管理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有力倒逼责任落实。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案说纪、以案促改,强化教育、警示和震慑,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