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清风入怀!这场清廉主题文艺汇演在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清廉主题文艺汇演暨清白泉杯第三届

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颁奖晚会今晚举行

清风人怀  诗路话廉

吉狄马加  马卫光致辞

 

924日晚,清廉主题文艺汇演暨清白泉杯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颁奖晚会在我市举行,标志着清白泉·鉴水吟清廉主题文化活动拉开帷幕。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暖,市领导陈灿、陆维、冯建荣参加。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致辞

 

吉狄马加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在美丽的江南水乡、拥有深厚文化传承的绍兴举办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绍兴的清廉文化建设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在全国都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这是清廉文化在浙东唐诗之路上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文艺与人民的关系、与时代的关系、与生活的关系,主动承担起新使命,通过诗歌散文来谈清廉文化,走出一条新时代的新诗之路。希望绍兴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越办越好,不断延续下去,让这个活动在浙江和全国产生更大影响,发挥更大作用。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

 

马卫光说,古越大地廉脉源远流长、清气长盛不衰。这些年来,我们大力挖掘清廉文化资源,五廉并举弘扬清廉文化,打响了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本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充分体现了诗文清风的有机融合,必将为我市乃至全省、全国清廉建设注入更多文学的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绍兴文化特别是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守护红色根脉,传承清廉基因,弘扬清风正气,不断浓厚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努力打造新时代清廉文化高地和清廉之城。欢迎各位作家、艺术家们到绍兴找寻素材灵感,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帮助我们更好地挖掘清廉文化资源,为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为全省、全国清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清白泉杯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6000件,共有62件作品获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