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新昌:【画说违纪】慷公家之慨,拉私人关系,处分!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画说违纪.jpg

纪律处分.jpg

  2018年4月,新昌县东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石门一分站发电车间主任赵霞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公款宴请。2021年9月,赵霞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2.jpg

1.png

  2018年4月,石门电站因临时故障需检修,主任赵霞勇安排在电站附近某餐馆接待厂家技术人员。在餐馆门口,赵霞勇遇到了前去就餐的电站周边村村民俞某某、赵某某等人。

2.png

  “赵大主任在,我们今天的中饭电站包了吧?”有村民向赵霞勇提出了请客的要求。赵霞勇想着跟电站周边的村民拉好关系,以后工作时候也方便,就一口应承下来了。当天,包括俞某某、赵某某在内的近30名村民接受了赵霞勇的宴请。

3.png

  2019年2月,赵霞勇将违规宴请费用合计2960元,以公务接待的名义在公司报销。

4.png

  纸终究包不住火。2021年3月,县纪委县监委收到县委巡察办移交的县东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招待费用过高的问题线索后,便开展调查。随后,赵霞勇违规组织公款宴请的事实浮出水面。2021年9月,赵霞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退回公司。

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认真学习纪律规定,对政策文件理解不深,只想着和村民搞好关系,把工作做好就行了,没有认识到违规宴请的严重后果。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守好规则底线。

  执纪者说

  公款姓“公”,一分都不能乱花。把公款吃喝当成领导干部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严重损害党员干部以及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更是错上加错。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守住廉洁自律“警戒线”。同时,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监督问责,从源头堵住公款吃喝的“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