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绍兴节点监督"敲警钟"

发布日期:2021-09-22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翻阅夜查台账、核查酒驾醉驾人员身份信息、督促交警严格执法……9月17日晚,绍兴市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有点忙。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区监委连同区公安分局开展专项行动,对党员及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等“车轮上的不正之风”进行突击督查。督查中,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核对被检查人员身份信息,并对交警执法检查全过程开展监督。

  节点即“考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绍兴市纪检监察系统结合近期下发的《关于新时代新阶段推动治“四风”树新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

  倡导新风正气,可推动长效常治。“节假日是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讲纪律、守规矩,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双节来临前,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选取近年来全市范围内查处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宴等5方面典型案例,编制《纪检监察组提醒》向驻在单位发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日前,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释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强烈信号,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此基础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保持检查力度,创新检查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越城区正风肃纪联合督查组在实地走访各镇街基层站所后,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公车未按要求停放等问题,严防节假日“车轮上的腐败”;依托大数据、天网等科技手段,柯桥区纪委区监委重点对公车私用、车辆管理不规范、油卡违规消费等问题开展数据智能研判,精准锁定问题线索;诸暨市纪委市监委抽调骨干力量,组建5个正风肃纪督查组奔走在各大型超市、高档烟酒专营店等场所,核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特产及相关节礼等问题;嵊州市纪委市监委联合职责部门组建督察小组,暗访市内多家高档经营性娱乐场所,对党员干部违规出入娱乐场所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新昌县纪委县监委紧盯“蟹券”“蟹票”背后可能隐藏的奢靡之风和腐败问题,联合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对发现的疑似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线索开展核查。

  “正风肃纪不停歇,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我们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整治‘节日病’,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步的信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