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防御台风“烟花”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加强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落实值班值守、每天零报告制度,派员全程参与,助推我市防台工作有序推进。

一、压实政治责任。我组压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政治责任,督促该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防台抗汛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格监督检查。我组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市应急管理局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分别在该局机关和市指挥中心开展监督检查。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该局已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御台风烟花战斗之中,局领导和相关责任处室的同志能坚守一线、连续作战。截72516时,全市救援力量总出动147次,出动人员2277人次,出动车艇559台,开展巡查2521次,处置险情236处,共解救或疏散群众2573人次。同时,该局已编印绍兴市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有关工作动态5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I级。

三、坚持问题导向。我组严明纪律规矩,及时将防御台风烟花相关信息报送至市纪委有关室(部),为委领导开展防台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指出了在防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统筹调度不够有力,有关部门还未能在全市统一指挥下开展救援;信息掌握不够全面,各地仍未能第一时间收集汇总有关灾情信息。针对上述问题,我组将持续压紧压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防御台风烟花监督执纪工作,为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