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风雨就是“集结号”!绍兴纪检监察铁军共抗“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台风烟花已于今天中午在舟山登陆,给绍兴多地带来持续性强风雨。汛情就是命令,抗台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战斗在抗台防汛的监督和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铁军担当。

在防汛防台巡查中,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干部发现工作场所墙外一棵大树被狂风吹断,委领导立即带领干部前往清理,保持行道和排水通畅,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绍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仓库入手,顶着风雨奔赴绍兴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兰亭库和行政中心分库开展专项督查。

 

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和其他村干部一起,为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沙包。

 

受台风影响,配电房因进水发生短路,导致暂时失电。越城区鉴湖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会同有关人员第一时间处理积水问题,采取水泵抽水、沙包封堵等形式,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柯桥区王坛镇纪检监察干部赶赴各村督查地质灾害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会同村干部及时转移受困群众。

柯桥区华舍街道华墟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在社区查看防汛排水情况,与社区干部一起疏排积水。

 

随着台风逼近,上虞区汤浦镇达郭村沿山渠道水位上涨迅速,满溢后影响村内道路通行。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与装填、搬运沙袋,对水系进行分流。

 

上虞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杭州湾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连夜对经开区内的海涂承包户进行走访,询问、登记人员信息及防台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受强降雨影响,诸暨市浦阳江水位暴涨,位于姚江镇霞浦村的浦阳江苍象湖段发生管涌现象。担任该村包村领导的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紧急协调力量开展抢险工作。

 

短时间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等次生灾害。诸暨市店口镇金湖社区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紧急排查危险区域,坚决劝离并护送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积极参与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对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群众转移等开展监督检查。


 

台风烟花带来疾风骤雨,嵊州市仙岩镇天竺村毛竹遇风倒落,该镇纪委书记第一时间带队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新昌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下村督查途中,发现山体塌方险情,随即通知当地政府做好警戒工作,并及时清除路面石块。

 

新昌县澄潭街道棠村村监察联络员在巡查中帮助腿脚不便的群众快速完成安全转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