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E”路廉行 共绘清风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1-06-28 信息来源:国网绍兴供电公司 字号:[ ]
分享: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谱好清风曲,奏响廉政歌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探寻廉政教育新载体,推动历史人文与廉洁教育深度融合,让员工在优秀文化熏陶中受到教育,获得启发。

5月至6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分批参观浙东清风馆。在警示厅中,员工体验莫伸手”“模拟探监”“身临其境等互动体验装置,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修身正己,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在吟廉厅,员工学习廉政诗词文化,感受魏晋文化的风骨、唐诗吟唱的风雅、千年剡水风景中的清廉元素,深刻理解廉政文化的内涵;在贤德厅的清官篇章中,员工观看手绘动画形式的清官故事,传承勤廉美德。

据悉,5月初,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开展《清廉绍电“E”路廉行——导引手册》编制,积极与地方纪检部门联系,深入挖掘提炼绍兴地方红色遗址、名人遗迹中的清廉元素,激活公司清廉文化资源,创新推出7清风廉旅路线,涵盖了绍兴清廉馆、浙东清风馆、一钱太守纪念馆、王羲之家训综合馆等20个具有绍兴地方特色的清廉地标,以及供电公司系统内的7个廉政教育示范点。

每条清风廉旅路线都由一个清廉文化主题串联而成,如嵊电清风廉旅路线以清廉剡溪人文越乡为主题,将嵊州王羲之家训综合馆、马寅初故居、浙东清风馆等3 个主要教育点串联起来,充分展示书圣王氏家训和”“”“”“核心理念代代传承的故事,展现马寅初等勤廉为民、清廉淡泊、刚正不阿的高风亮节,发挥廉政文化润人心的效果,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新电清风廉旅路线则以追寻清官先烈足迹为主题,将新昌沿途的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十九峰清廉教育基地、澄潭供电所廉洁文化微阵地等串联起来,向人们展示明代新昌籍廉吏甄完等生平,感受先贤的为民情怀和崇高品德,以及新时代电力员工继承先贤清廉精神、电守一方的精神风貌等等。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已在全市电力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争走清风廉旅路、争做清廉绍电人活动,全面组织员工沿着7清风廉旅路线接受党史教育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下阶段,绍兴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廉洁文化作用,开展廉洁驻点参观、廉言警句征集、廉洁作品评选、清风微课堂等活动,为“E”路廉行留下新的足迹,让清风廉旅不断升温,以根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