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浙江省清廉文史研究(绍兴)基地,重磅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今天下午,浙江省清廉文史研究(绍兴)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王永昌,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市领导魏伟、陈灿、陆维、冯建荣等参加。

 

这些年来,我市立足独特的清廉文化资源,坚持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持续打响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特别是绍兴清廉馆自去年开馆以来,累计接待900余批3.2万人次参观学习,成为我市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平台和全省清廉文化教育的示范阵地。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意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打造高辨识度的清廉绍兴建设成果,省文史馆与我市决定共建浙江省清廉文史研究(绍兴)基地

基地设在我省首家清廉馆——绍兴清廉馆,主要承担省市清廉文史研究、清廉教育传播、清廉品牌打造、清廉文化展示等功能。

基地的建立,既是对绍兴清廉馆运行一年多来的充分肯定,也丰富了清廉馆的内涵和功能,必将为绍兴清廉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在绍兴的生动实践。

王永昌对清廉文化基地的建设表示祝贺。他说,绍兴名人辈出,廉政文化源远流长,为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绍兴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通过五廉并举等举措持续培育、发展廉洁文化品牌、丰富廉洁文化内涵,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充分的条件建立清廉文史研究基地。省文史馆将借助基地平台,与绍兴加强合作,共同挖掘好绍兴清廉文化资源打响清廉文化品牌,将基地打造成为浙江廉政建设的重要窗口

马卫光说,这次省清廉文史研究(绍兴)基地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绍兴清廉文化因子的挖掘、研究,进一步促进清风廉气广泛传播、深入人心。绍兴将在省纪委监委、省文史馆的大力指导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清廉文史研究、清廉思想宣传、清廉品牌打造和清廉文化展示等工作,不断丰富五廉并举的路径和载体,不断扩大绍兴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清廉在绍兴大地蔚然成风,为文化浙江建设提供更多绍兴素材,为清廉浙江建设作出更多绍兴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