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嵊州:党史教育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2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俞丹屏是嵊县(今嵊州市)下王镇前岗村人,革命时期他致力实业救国......”今年88岁、有着65年党龄的吴士兴,是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的一名退休干部,耄耋之年、满头银发的他仍精神矍铄,给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们讲述着共产党的历史和嵊州的革命先烈。

  “老同志的党史课生动又接地气,我们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聆听讲课后,95后纪检监察干部陈嘉钰有感而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发动退休干部翻开党史珍贵的扉页,讲述革命故事,以老带新,传承初心,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与此同时,该市纪委市监委还策划了十大专题活动,如“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弘扬时代精神学党史”专题调研活动、“深度检视剖析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教育中学深悟透。

  党史教育要确保知行合一。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在组织开展专题活动的同时,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到一线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感谢纪委同志的帮助,及时解决了我们公司遇到的问题。”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刘力接到了浙江新中港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感谢。

  原来,新中港公司正在投资建设的新项目,由于配套管网建设周期长、距离远,涉及的部门和乡镇(街道)多,在架设过程中碰到了问题。作为公司驻企服务员的刘力,在了解该情况后,马上联系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进行沟通协调。在他的努力下,市交通运输局提供了交通道路疏导、政策处理沟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切实保障了该企业在仙岩输气线路扩容改造建设的顺利推进。

  不仅如此,嵊州市纪委市监委还设立了“一团一组一员”党员先锋岗,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一团一组一员”通过“全流程、嵌入式”的监督方式,已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各专项规划、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开展监督检查2轮。

  “在做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我们将把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精准发现活动过程中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