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嵊州:监督保障 为开局起步护航助力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初稿是否制订?”“专班工作人员是否到位?”近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重点工作作风保障团的成员们正与发改局等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出针对性的监督建议。与此同时,全市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为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关于开展“护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大监督的意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成立“一团一组一员”党员先锋岗,即重点工作作风保障团、“十四五”专项规划监督指导组、重点项目监察服务专员,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各专项规划、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新年工作开局起步。

  据悉,此次大监督罗列了“10+X”重点工作清单、“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实施监督项目清单、重点项目监察服务专员清单等三大监督清单,共涉及全市60个重点项目,并明确了项目名称、牵头单位、落实时间等内容。“一个专项规划就是一个监督‘战场’。”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学英说,收到下发的监督项目清单后,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通过列席会议、走访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水资源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十四五”规划等6个规划推进情况,督促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监督单位科学制定规划,高效推动落实。在监督的助力下,6项规划目前均已完成了初步制订。

  在助力项目牵头单位制定规划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们还通过精准监督护航项目落地,确保项目快落地、见实效。“陈主任,道路改道的事情基本上已经跟街道和村里协商好了,土地摘牌也完成了,感谢你帮忙沟通和督促。”项目负责人给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泽峰发来微信。

  作为重点项目监察服务专员,陈泽峰在对开发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贝达药业基地项目的建设用地存在推进缓慢的情况。原来,在该项目建设用地上有一条横贯项目建设用地的村级道路,影响了项目的土地使用率,导致项目推进滞后。为此,陈泽峰和项目建设单位一道多次与属地街道协调沟通,加快推进村级道路改道的政策处理工作。在不影响群众出行的情况下,完成了道路改道和土地摘牌,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5个月。

  截至目前,“一团一组一员”通过“全流程、嵌入式”的监督方式,已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各专项规划、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6个。“对于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深度剖析原因,并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同时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压实整改责任。”该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