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纪检监察人·镜头】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春雷乍响,将万物从睡梦中唤醒。春风送暖,到处一片生机盎然。九九惊蛰,“红杏深花,菖蒲浅芽”,虫鸣鸟叫,桃李竞放,处处生机勃勃。

仲春已至,雷声一响,惊醒了虫儿,也点开了满城花开。相信历经蛰伏的梦想,也将在春天迎来蓬勃生机。

 

(越城区纪委区监委 陆瑛瑛 摄)

春雷乍响, 将万物从睡梦中唤醒, 油菜在惊蛰时节花热烈绽放,流金溢彩,辛勤的蜜蜂正穿梭其间,忙碌地采着花蜜。

 

(柯桥区王坛镇纪委纪检信息联络员 沈小雷 摄)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微雨过后,大地回暖,万物更新,侍奉一辈子田地的老农开始犁田,忙着播下春天的种子。

 

(上虞区谢塘镇禹峰村监察信息员 张爱珍 摄)

春雷挟细柔的雨丝催万物苏醒,春雨过后,空气清香,身着橘色礼服的螳螂在花瓣上翩翩起舞,咏颂春日赞歌。

 

(诸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姚晓东 摄)

惊蛰到来,草长莺飞。柳条吐绿,远远望去又如春天的纱幔,引来鸟儿穿梭飞舞。

 

嵊州市纪委市监委 周国荣

春意绽放,盛开的梅花缀满枝头,花香似有似无令人心醉。蜜蜂寻香而来,在花枝间上下飞舞,为春日里的光景增添了无限活力。

 

(新昌县纪委县监委  杨琼琼 摄)

惊蛰节气已到,天气逐渐转暖,万物复苏,通报春回大地的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