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当表率”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粉墙黛瓦间,苍松清泉旁。2月2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当表率”主题活动,组织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办的党员干部参观中共绍兴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地遗址和府山清白泉廉政教育基地,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寻访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赋能清廉建设。

1923年,绍兴历史上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在原绍兴县城龙山仓颉祠(现府山北麓国际友好会馆附近)成立;1924年,绍兴第一份专门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半月刊《觉悟》创刊……越州大地的革命火种在这里点燃,星星之火自此燎原。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资料展板,并听取讲解,对百年党史中的绍兴共产党人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身处绍兴这片热土,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清风有骨,清泉无声。在府山清白泉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以“不忘初心砺忠胆 锻钢聚魂铸铁军”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新年的第一堂微党课。清白泉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知越州(今绍兴)时发现并命名,目前已成为我市“五廉并举”打造清廉文化高地的“金名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是在清白泉边接受党性教育,更要让这眼清泉始终在内心流淌,以我们自身的党性之纯维护和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华说。

“新春开新局、谋新篇、勇争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新要求,尽忠职守,主动作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用更加昂扬的斗志、火热的情怀踏踏实实工作,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的业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灿介绍,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接下来还将举办“清白泉”杯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等活动,力争形成全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