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 学习贯彻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绍兴清廉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21 信息来源:清廉浙江 字号:[ ]


 日前,省纪委省监委推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油干”系列报道,邀请我省部分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就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设想、话打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应邀接受访谈,全文刊登如下。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真挚的政治忠诚、真情的拥护爱戴、真诚的紧跟追随,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通运用历史经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我们将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完善内容、成效、问题、整改“四张清单”,健全定期报告、督查评估、综合分析、问责追究机制,确保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省委和市委的决策落实落地,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我们将始终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走,坚持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优化“四级联动”监督体系,健全“一肩挑”后村干部监督机制,打造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2.0,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好群众利益。

 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我们将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室组地”联合办案新模式,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靶向纠治“四风”问题顽瘴固疾,一体贯通案件查办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特别是围绕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五廉并举”,将清廉文化渗透到各清廉单元建设中,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将强化自我锻造、自我淬炼,提升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昂扬姿态、过硬本领、优良作风,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新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