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 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字谈”(八)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越城区皋埠街道大湖头村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  周志强

 

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村务工作监督员,党风廉政宣传员,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为乡村振兴护航。一是拥护核心,把稳方向,站稳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升能力。在按时参加工作例会、做好台账、履行好村财务、工程、公示公开等日常监督职责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三是汲取力量,增强自信,更加努力奋斗。持续推进“阳光村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因子”,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柯桥区钱清街道江墅村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  宋祝红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忠实履行监督职责,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一是敢于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破除“老好人”思想,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充分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二是勤于履职。依托基层公权力运行监督平台这一“利器”,对“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劳务用工、惠农资金补助等开展“清单化”监督。三是严于律己。不断学思践悟,在精通业务提升能力的同时,时刻保持坚定清醒,洁身自好。

 

上虞区崧厦街道潘韩村监察联络站站长  潘雨峰

 

作为村监委主任、监察联络站站长,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并以此为指引,助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贴近群众诉求,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围绕项目建设、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村务公开、“三资”管理等群众身边事开展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一点通”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让村民们获得更大的幸福感。三是立足监督首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监督工作中去,以“钉钉子”精神聚力监督基层小微权力,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行动去赢得村民们的信赖和认可。

 

诸暨市阮市镇金家站村监察联络站站长  金天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我将立足岗位当好“三员”,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当好“宣传员”。认真学习政策法规及全会精神,积极协助镇纪委监察办和村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宣传教育,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二是当好“监督员”。时刻谨记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职责,聚焦“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排查,做好及时发现、上报等工作。三是当好“协调员”。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解决群众身边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监督村务村事管理,通过田间地头“唠家常”,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掌握、早疏导,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施小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作为纪检监察人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职责、重大使命。作为一名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我将充分发挥村级监督“探头”作用,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村级惠农资金拨付、村级养老低保救助办理等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护航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并探索运用“站站协作”模式,切实破解村级监督人手不足、熟人困境等问题,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昌县儒岙镇雅张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张明忠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积极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发挥“监察哨”的作用,每月向村两委上报村级监督建议单,协助村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二是要坚持学习自我提升,积极参加镇业务培训、村片区协作等活动,研读上级文件,参与片区交流,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监督能力。三是要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不折不扣履职尽责,勤于监督、勇于发声、敢于动真碰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