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1122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更加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使命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陈灿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突出时代味、绍兴味、纪检味,精心组织,创设载体,确保走在前、做表率。要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互促互比学、全员培训学,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学深吃透、入脑入心。要高标准开展宣传报道,上设专栏、上出系列、上推典型,传递更多绍兴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全会精神的好声音。要高要求开展宣讲活动,领导示范讲、专家深度讲、干部一线讲,形成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要高站位开展调查研究,把脚步落到基层,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理清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提出更多具有时代性、前瞻性、建设性、规律性的工作建议,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陈灿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知重负重、扛责在肩,贯通运用历史经验,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四个监督合力,持续放大监督保障落实的效果。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域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总结提炼好具有绍兴高辨识度的清廉文化建设体系,努力打造清廉文化高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监督质效,坚持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监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严管理约束,锻造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纪检监察铁军,突出政治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严格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四个规范化”,坚定不移推动绍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清廉绍兴新篇章。

 

市纪委常副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建焕传达六中全会精神,并同时传达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有关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区、市(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