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推动创新机关事务数字化监管新模式 以“食采馆”防控机关食堂采供廉洁风险

发布日期:2021-11-02 信息来源: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近期,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机关食堂食材采供过程中存在原材料采购分散、配送不便、定价困难等短板,采用暗访、座谈交流、查阅台帐等形式到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发现:年初以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全面打造智慧后勤为契机,按照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质量、规范采购行为、提升市场效益的目标,创新性构建独具绍兴特色的食采馆平台,现该项目已被列入全省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试点项目,成效初现:

创新机制控风险。探索食材采购新模式,依托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建设绍兴食采馆,为机关食堂原材料采购提供价格合理、安全可靠的平台设置了价格参考、服务评价、食品安全、数据分析等七模块,在采购过程中体现充分自主性,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直接订购、反向竞价等多种采购方式成交量、成交价格等数据对所有用户开放,着力防控食堂采购领域的廉风险。

二是整合资源带市场。基于对市级部门52个食堂调查摸底和数据分析,打造线上食堂原材料采购市场,把分散的采购资金整合起来,通过集聚效应,带动社会资金流动及市场扩容,形成一个涵盖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社会经济效益更强的线上市场。

三是助推农业树品牌。6个区、县(市)搭建专属的当地特色农副产品销售专区,倡导市级部门食堂带头采购本地时蔬,积极助力绍兴农户,为绍兴农产品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打响特色品牌提供展示平台,推动绍兴农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