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奋勇新担当 持续推动绍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1116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成效,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勇新担当,持续推动绍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的复杂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贯通百年,为我们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巨著,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宣言,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全面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努力学习、凝聚共识、全员培训、宣传宣讲、调研谋划上下功夫,把自己放进去、把职责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内涵实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一体推进三不,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室组地联合办案新模式,把惩治腐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治理贯通起来,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人民至上,创造性发展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数字赋能基层监督,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清廉范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五廉并举,打造清廉文化高地,走好新时代清风廉路,全面夯实纵深推进清廉绍兴建设基层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提升能力水平,从严管理约束,在新的赶考路上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