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上好“三堂课” 筑牢“廉洁线”

发布日期:2021-11-01 信息来源: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 字号:[ ]
分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纪委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创新形式、多点发力,以上好“三堂课”为抓手,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建设之路传承廉洁基因,持续加强党员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筑牢全员廉洁底线。

上好理论课,筑牢思想之基。公司党委从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基层库站党员三个层面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利用“每日一学”、“每周一学”、“双周一学”、“每月一学”等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让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公司纪委积极协助党委,将党的反腐倡廉斗争史纳入学习内容,并围绕纪律建设、反腐倡廉等内容举行专题研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监督工作,从成立伊始就把严格监督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一百年波澜壮阔的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反腐倡廉斗争史,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队伍,都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上好警示课,紧绷廉洁之弦。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公司纪委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切实筑牢全体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每周在公司群内精选推送一篇正能量好文章,全面弘扬正气;每月第一周例会,纪委书记领学系统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一篇,中层领导干部轮流交流警示心得;利用库站每月一学、支部季度学、公司例会学等形式,廉洁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积极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6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7月14日组织库站廉洁联络员到绍兴廉洁馆现场教学,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受教育、受警醒,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从而做到自我约束、自我修炼,廉洁自律。

上好实践课,发挥监督之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公司生产经营日常工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员工强纪律、守规矩、优作风、强作为意识。把党的纪律建设主动融入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工作中,找到工作的结合点,同向发力。主动作为,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参与公司资产盘点、专题听取提质增效措施落实等情况,发挥好纪检日常监督职责。全面梳理机关和廉洁风险点,持续强化并深入推进“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督促各专业线加大对直线责任内的廉洁风险点的稽查检查力度。每季度在基层库站片区举行库站廉洁联络员现场会议,持续强化基层库站廉洁联络员的职责履行,充分发挥好纪委的“前哨”作用。

(作者:中国石油浙江绍兴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