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4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主持召开与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和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良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汪俊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绍兴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省“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孙良根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次对高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绍兴文理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孙良根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高校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高校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重点是深入了解高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高校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深入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汪俊昌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巡视,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对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的一次有力推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全校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接受监督,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部署。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纪律守规矩,正态度强作风,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标“体检项”边巡边改,聚焦“诊断书”举一反三,紧扣“处方单”推动发展,确保本次巡视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2个半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7673968(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绍兴市A01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2000,免邮资)和专门电子邮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绍兴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绍兴文理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