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启动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8月19日上午,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对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琴英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在此前召开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要透过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重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要着力推进巡察工作迭代升级,以省委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巡察数字赋能,以市县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为新一届市委五年巡察夯实基础。

 动员部署会充分肯定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政治巡察定位越来越精准,整改成果运用越来越充分,指导督导工作越来越有力,规范化建设质效越来越显著,市县巡察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扎实有力做好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突出“三个聚焦”,认真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要做深做实回访检查,本轮安排回访检查的党组织要把持续整改、彻底整改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巡察机构要聚焦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质效、问责处理、面上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照检查,推动查漏补缺;本轮没有回访检查任务的党组织也要主动对标,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积极探索提级巡察,以“巡局带所”等为抓手,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力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四张清单”,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持续推动市县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全面开展回访检查,确保本届党委巡察以来发现的问题、移交的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深入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始终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强化巡察数字赋能,着力构建贯通融合、高效协同的巡察信息化应用体系;打造高素质巡察铁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经市委批准,八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将安排6个巡察组,分别对八届市委第七、八、九轮被巡察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访检查;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区分局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延伸巡察柯岩街道、漓渚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党组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