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力保双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收到廉洁过节的提醒了吗?”“今年单位中秋国庆给干部们发了哪些节日慰问品?”……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三家驻在部门及十一家下属单位开展了正风肃纪检查。

 谈话明责任。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对驻在部门负责人进行逐一谈话,要求驻在部门党委及时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坚决防止违规收受月饼、礼金、提货券等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特别是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要求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严肃生活作风,带好队伍、做好表率。

 提醒敲警钟。紧盯节假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下发《纪检监察组提醒》2期,收集并刊登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25例。要求各驻在部门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紧绷纪律之弦,筑牢廉洁之关,累计超过600余名党员、370余名监察对象对问题案例进行了通报学习。同时督促驻在部门监督信息员,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约束与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充分发挥“贴身探头”的作用。

 问题严查处。对驻在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突击暗访、随机抽查等行动,加强对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餐饮浪费等重点内容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制发《督查提醒单》,提出意见建议4条。节后,将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回头看”,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