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环节监督 推动节粮减损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农户投售粮食方便吗?早稻收购是否实行应订尽订、应收尽收?扦样过程保证每个层面都采到样了吗?检测环节确保各项指标符合标准了吗?入库过程撒落的粮食都收入库中了吗?

眼下,早稻收购已接近尾声,但在绍兴市储备粮管理公司前赵北库收购点现场,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人员还在对粮食收储工作进行持续关注。

早在7月下旬早稻收购开始,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人员的身影就出现在粮食收储每一个环节。纪检监察组将目光聚焦到粮食收储减损这一源头节粮重点事项,对照收购政策落实、收购服务保障、储粮安全等方面进主动介入监督,督促粮食收储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损耗。

近年来,绍兴市发改委积极抓好收购、储备重点环节粮食节约。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应订尽订、应收尽收收获期粮食。深化粮食产后服务,为粮农提供收获后粮食清杂、烘干、代储等收购服务工作,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加强粮食质量检验检测,避免因质量问题造成粮食损失。坚持制度管粮和技术储粮,持续开展国有粮库规范化管理评价、一符四无星级粮库创建活动,提升规范科学管理水平。积极推进低温准低温储粮、富氮低氧气调等绿色储粮技术,建设信息化智慧粮库,让粮食储存保质、减损、降耗、增效。

下一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围绕节粮减损,加强部门间协同监督,从粮食生产、收购、储备、运输、加工、消费六个环节进行全链监督,将减少粮食浪费,促进粮食节约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