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 强化防台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迅速行动,摸排安全隐患,查看物资储备,督查值班值守。

 在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监督部门强化水雨情检测、农作物防台指导、应急物资储备等台风防御工作的主体责任,尽早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市水利局对全市600个水雨情遥测站开启24小时立体式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作用;统筹做好大中型水库、曹娥江大闸以及沿江排涝水闸调度,确保平原河网水位不超警戒。市农业农村局利用人船联动系统实时监控海洋渔船位置,加强渔船归港和人员撤离工作;通过农民信箱,及时发布灾害预测预报信息和农业生产管理应急技术措施。市供销总社汛前就对入库的防汛储备物资作了全面的清查、整理,加强物资调拨管理,确保做到备齐备足、保质保量、专人管护。

 在主动压实部门责任的同时,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防范监督、保障督查同步跟进到一线,对重点单位开展防台风工作情况开展督查。8月3日以来,对市区水利工程、市供销总社下属农贸市场和粮批市场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要求部门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及时排除隐患,严格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在对各市场防汛检查时要求市场经营人员积极配合做好市场的防台工作,并督促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将台风对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突出对防台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工作纪律、电话抽查在岗情况、查阅上报工作信息等方式,对领导带班值班、请示报告和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严查防台值守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漏岗、推诿拖延等问题,对因此造成消极影响的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