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擦亮探头 扎紧招投标及政府采购工作笼子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近期,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参加市人社局党组会议中,发现有一个处长向局党组会汇报自行招标等相关事项,存在着一些风险和缺陷。通过规范制度,以点带面,紧紧扎牢了综合监督单位招投标及政府采购工作的笼子。

 靠前监督,及时研析。按照会议监督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应当提前2个工作日通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并随附会议方案和会议材料。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接到市人社局党组送达的会议方案和材料后,及时组织研析,对会上讨论的招投标事项存在疑义。经商议后,立即与局领导沟通,并发出书面提醒函告,要求局党组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提升招投标采购工作。

 以点带面,规范制度。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并指导市人社局,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及省、市对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的有关规定,组织局有关人员到市委党校、市总工会等单位学习招投标和采购工作有关程序,合同编制、把关及管理等制度,在分析研判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对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及合同签订和履行等一系列流程进行梳理、细化,出台了一整套招投标制度。

 总结经验,迅速推广。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完善规范招投标及采购工作体现了预防在先、从严管控的原则。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靠前监督,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动态跟进,迅速将市人社局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管理办法》推广到其他综合监督单位,确保监督常态化和有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