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直纪检监察机关工委会同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暨“五廉”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信息来源:市直纪检监察机关工委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对“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简称“双建”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8月18日,市直纪检监察机关工委会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举办了“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暨“五廉”专题教育培训会,来自市直75个部门(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党务干部)、机关纪委书记共11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档案馆、市市场监管局、市传媒中心介绍了前阶段开展双建活动的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伟英就下阶段如何推进双建活动作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推进双建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工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抓提高,三年上台阶的实施步骤,全面开展双建活动。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务干部是双建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落实者,要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双建活动,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还开展了以五廉(走廉路、读廉文、进廉馆、听廉课、看廉戏)为主要内容的市直机关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档案馆党员教育展馆、市公安局越城分局灵芝派出所机关党建示范点,走进绍兴清廉馆、清廉图书馆、绍兴名人馆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在鲁迅故里三味书屋听专题党课,在沈园观看廉政戏曲《放翁清气满人间》,在廉政文化熏陶中,增添双建工作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