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上虞:全员出击抗“新冠” 战“疫”一线展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7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咱们企业有多少外来务工人员?最近返工返岗人员的情况怎么样?

“不瞒你说就是这里的负责人,我们厂有21名外务工人员,经过前期劝说,目前都在家没有人返工……

以上是发生在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与企业值守人员间的一场对话

2月4日,督查组到驿亭镇督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情况

持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围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组建12个督查小组,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三清一管好”、交通入口管控、群防群控、舆论宣传引导、干部值班值守、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督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在当场反馈的同时,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确保防疫工作不留一个漏洞。疫情防控工作中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相关问题6起,处理12人

“老李,我去城区的各大超市转转,看看物资供应情况。

“行,咱们走。

疫情如火,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道“‘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作为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管好群众的粮袋子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就是我在这场‘疫’中的使命担当。

1月27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检查超市物资供应情况

“疫”开打以来,派驻机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对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全程督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供应到位。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督查166次,检查医院超市、零售药店639家次。

“这段时间尽量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有什么困难我说就行。”为自己负责的居家观察对象送上生活物资村级监察信息员还细心地带走了观察对象家中的生活垃圾。

村级监察信息员正在为居家观察对象清理家中生活垃圾

他只是我们街道40名村级监察信息员中的一员,崧厦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运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发挥监察信息员队伍作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进一步织密基层防‘疫’网

做好疫情防控,必须抓好基层一线。上虞2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主动迎战,做好份内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就地监督优势,将纪律挺在抗一线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村(1328个次、卡口1909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就是力量,监督就是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靠前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疫情不消除、监督不收兵,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