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越城:把纪律挺在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5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大姐,你有没有看到商贩在这里卖活禽或者野生动物?”在皋埠综合市场,越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向保洁员和商贩询问有关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越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人员与区级有关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自1月25日起每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强化监督检查

“今天是上班前最后一天,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如何了?”

“都到位了,现在根据各部门钉钉在册人数每天进行领取,一天安排一只口罩。”

2月2日上午,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再次走进区经信局办公室,督查口罩、隔离服等区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连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响应上级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每日到重点岗位、重要关卡督促检查。

 

2月3日晚,东湖街道纪工委、监察办督查村居设卡防控工作

截至2月3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成立督查组29个,出动人员333人次,检查单位54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6个。

加强执纪问责

“镜园社区负责人章某对上级部署不重视,未及时对三类重点人员开展上门或电话摸排并采取防控措施,存在履职不力问题。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月3日,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报,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震慑。

疫情当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对履职不力情形加强执纪问责,对领导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甚至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积极主动作为

“各位社区卡口执勤人员:因近日社区工作人员主要精力在出租房排查,我们和志愿者是卡口管理的主要力量,大家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进行管理,辛苦大家了!”

“收到!”“收到!”“坚决执行!”……

2月4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天镜社区卡口执勤,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区纪委监委钉钉群,委机关党总支发布的支援任务第一时间获得积极响应。自1月31日起,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区委统一部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支援城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日有1名科级领导干部带队下沉每日20人到城南街道各卡口开展执勤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