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城投集团纪委:护航责任落实 助力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8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纪委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城投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工作部署,紧盯阻击疫情、政策兑现、工程复工三大目标,立足监督职责,积极主动有为、出谋划策,协同集团党委全力推进各类工程项目分类有序复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一、积极主动有为,护航责任落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集团纪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召开钉钉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会同集团党委先后2次印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意见,做到将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同研究、同部署。集团及各下属单位均成立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领导小组,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近期,针对普通群众思想松懈麻痹现象,特别规定疫情期间集团干部职工一律不得与同事、朋友私下聚餐、聚会,一经发现从重从严处理。

二、履行社会责任,督促政策兑现。考虑疫情的不可抗力,市城投集团早谋划、早行动,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在征求市国资委意见后,于1月23日在市属国企中率先出台经营性资产“免、减、缓、解”四项政策,助力经营性资产承租户共渡难关,彰显国企担当。集团纪委及时跟进,督促下属资产公司点对点通知到户,并对涉及的308户经营户、减免租金1002万元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既要不择不扣兑现政策,又要防止借机随意扩大减免范围,确保把好事做好做实。截目前,已有74户经营户405万元减免租金落实到位。

三、开展精准监督,助力复工复产。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认真分析集团398名员工个人身体状况、流行病学史、直系亲属身体状况,重点关注12名有湖北、温州等重点地区密切接触史和8名咳嗽感冒症状的同志状况,严格实行居家硬隔离和居家观察;集团纪委成立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监督工作小组,不打招呼每周开展现场监督,已开展督查3次,检查智慧快速路、建设工程等项目16,督促推动各下属单位、参建单位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市城投集团总投资超500多亿元的23个续建项目和1个新开工项目已100%复工,7个前期项目已100%恢复设计、咨询等前期工作,施工管理人员已到岗1700人,平均复工工程量达7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