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柯桥:监督服务两手抓 跑出复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2-25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余渚居委原先设置在兴工路上的卡口移位了500米,为余渚工业园区近500家企业的车辆运输腾出一条通道。“调整后的卡口依旧位于居委会出入口,但是由‘管控点’改为‘服务点’,方便了园区车辆和人员进出。”柯岩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旭鹏说。

柯岩街道余渚居委现场办公,为外来人员办理通行证

 余渚居委卡口的“质变”并非个例。为加速企业人流、物流、车流畅通,绍兴市柯桥区纪委区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和镇街、村居着力解决返工人员流通问题。目前,全区原有的村居卡口已陆续撤销或转为观测服务点。外来返工人员测温后,凭健康码、通行证或登记个人信息即可正常出入。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在监督巡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新的问题。为推动企业生产步入正轨,柯桥区纪委区监委自2月13日起启动区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联动督查机制。6个区级督查组和16个镇街督查组除了对防疫责任落实、保障供应等情况进行监督外,还重点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夏履镇督查组在走访中发现,随着外地租客陆续返回,部分村出现了对外来返工人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了解情况后,督察组在第一时间建议镇政府制定《企业外返职工房屋租赁联系单》,统一汇总外来返工人员信息,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解决了20位外地员工的住宿问题。

夏履镇新民村返岗工人填报《企业外返职工房屋租赁联系单》

 截至目前,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50余个。“督查组要紧盯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运输、防疫、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因地因时、分类有序监督,促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绍兴市柯桥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