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统筹处理“工防”关系 推动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

 陈灿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特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进行监督。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落实落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推进复工复产。要注重监督效果,围绕政策落地见效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搞一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督促属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进一步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陈灿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处理好“工防”关系,稳步从侧重抓疫情防控监督,转向统筹抓防控监督和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落实好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加快推进“四个规范化”建设,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进度,注重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工作影响力。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的28次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抓日常、促经常。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工作节奏,创设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载体;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重点开展好“四个一”,即用好一个馆、编好一本案例分析汇编、组织好一场廉政主题论坛和一次征文比赛活动。要认真做好涉纪信访化解工作,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抓紧建立信访定期分析、研判、通报等制度,加大涉纪信访化解力度;积极稳妥做好容错纠错工作,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查处力度。

 陈灿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开展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年、“践初心、铸铁军、当表率”活动提升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肃年“三个年”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确保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