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我们在“疫”线丨我的“疫”常情人节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一早在闹铃声中醒来,打开手机看到先生凌晨2点发过来的消息“节日快乐!”,我不由会心一笑。我先生是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连日来一直吃住在疫情集中隔离点,昨天他值夜班,估计又是一晚没睡。因为我们都在各自岗位上为“疫”而战,今年的情人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没有鲜花,没有巧克力,也没有浪漫晚餐。

吕巧燕入户摸排居民疫情相关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我先后被抽调参与社区疫情摸排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最近,根据统一安排,我和第一纪检监察室的小郭负责对店口镇的督查。店口镇位于我市最北端,是全国有名的五金城,辖区共有大小企业60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就有7家,规上工业企业更是达224家。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一经公布,就有十几家规上企业申请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四必须”“六个一律”防疫措施,确保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能落细落实就成了我们的监督重点。为此,我和同事一直奔走在店口的各家企业之间。

 对照计划表,今天又有6家企业复工,它们也是我们今天行程的目标站点。为了让乡镇、企业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我们没有找人陪同,一路靠着企业名册和手机导航找上门。

 在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门口,部分员工正在排队测体温。“工作期间口罩都不要摘,休息时大家不要扎堆聊天,用餐是需要错时的,一人一桌,大家都不要急……”公司办公室主任也在现场,正一边协助保安为返岗员工测量体温,一边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趁着主任工作间隙,我们一一检查了食堂、防疫物资储备室、企业自设隔离点等场所,查阅了车间、宿舍楼等公共区域消毒记录,对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问题予以当场反馈并指导。

吕巧燕在企业检查防控用品储备、使用情况

 走完一家赶下家。同行的小郭笑着说,今年的情人节与我们有约的“情人”真不少,排着队挨个来,这一上午,喉咙都快说哑了。我们下一个“约会”地点是超市,在昨天的检查中,我们发现作为本市保供超市,一百超市杨梅桥店未在入口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正常方可进入”的规定。今天我们以普通购物者的身份进行了暗访,“拒绝量体温”的我们被商场工作人员死死地拦在了门口。

 完成对所有对象的督查,时间已近下午五点,在返回市区途中,一路可见各村入口卡点,工作人员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这个情人节,空气中弥漫着的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往昔的甜蜜味道。你我坚守,只为守住这条疫情防控阻击线;你我有约,只为相约在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