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嵊州:织密监察信息网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绍兴志能电器企业复工,每天有50余员工出入清水塘村卡口。通过卡口的等待时间较长,存在隐患。”近日,嵊州三界镇清水塘村监察信息员尹在平通过手机钉钉小程序“监察信息员平台”,向三界镇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上报信息。不到两分钟,三界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对看到的这一信息,及时将情况反馈给镇工办,当天下午,该企业所有员工拿到了通行证,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这是嵊州市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动缩影。现阶段,大小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针对“三返”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嵊州的“监察信息员平台”小程序让基层监督的“火眼金睛”发挥出了巨大的实效,信息上报便捷快速,数据分流精准到位,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基础上,面向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镇村两级677个监察信息员,新开发出这个平台小程序,一键上报,信息分流,实时反馈。”嵊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钱茹鸳表示,针对当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重点,嵊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并积极发挥监察信息员“就近监督”“贴身监督”作用,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浙江澳尔电器有限公司外来员工多,企业宿舍少,无法实现一人一隔离,而村民又不愿意出租房屋。长乐镇曹溪村监察信息员魏丹阳将信息上报后,长乐镇纪委、监察办马上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将核查情况如实反馈给镇党委。该镇迅速采取加强用工引导、宣传发动村民出租房屋等多种措施,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上下联动,以点带面。嵊州市纪委监委通过监察信息员平台汇总发现返嵊员工租房难情况比较普遍后,马上将租房难问题作为复工复产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着力督促乡镇(街道)协调做好人员管控、人员返工的工作统筹,落细落实属地责任。“围绕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整体战,我们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市、乡镇、村三级网格化监督体系,打通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嵊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嵊州市纪委监委通过“监察员信息平台”共汇集关于企业复工、人员返工、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信息55条,发现问题22个,解决问题22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