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上虞: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效——我区立体式监督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建的联动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属地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缺疫情防控物资、缺资金、缺原料等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针对规模小、数量多、集中连片的中小微企业,我区采取乡镇覆盖检查和区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而对一些规模较大、资金技术密集的大中型企业,则集中力量进行全面系统督查。乡镇街道对检查发现问题当日反馈给相关办线和职能部门,并通过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上报。区级层面则根据平台上报情况开展全区面上分析研判,对平台反馈的重点问题开展点对点督查,限时督促整改。

 “疫情防控执纪监督工作面广量大,尤其是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任务更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此,我区充分运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实现区、镇、村三级联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效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除区、镇、村三级联动监督外,针对卡口管控、聚集性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监管、居家医学观察管理等关键环节,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片区乡镇(街道)等力量开展片区协作,迅速摸清情况,消除薄弱节点,提升防控实效。全区监察信息员队伍认真履职尽责,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实施精准监督,监督情况每日输入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相应模块,区纪委监委相应建立“一日一反馈”“一日一研判”工作机制,当日形成分析研判报告,为全区面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供指引。截至目前,已累计上报相关信息369条,监察信息员的监督“探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