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严督实查抗疫情 两手硬促两战赢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 字号:[ ]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坚持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式”,夯实监督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督查,助推企业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全市国有企业复工“排头兵”。目前,市轨道交通1号线15个标段已陆续复工,项目管理人员到岗率超过90%。

一、以监督保执行,撑起战疫“防护伞”。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做精做细做实。一方面,按照“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扩散”的要求,全方位、零死角、精准化开展疫情摸排,全面掌握干部职工近期健康及活动状况另一方面,监督工地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对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毒、测体温、通风等措施,做到精准管控同时,督促项目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畅通联络渠道,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迅速处置。

二、以监督强信心,点亮战疫“暖心灯”。集团纪委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止、精准施策”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利用“一微一网”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返岗复工防护指南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通过坚持讲好绍兴轨道“故事”、发出绍兴轨道“声音”、树牢绍兴轨道“形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凝聚起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以监督促复工,挥起战疫“策马鞭”。面对轨道交通工程外地建设者占比高连续施工对产业链配合要求高等特点,集团纪委夯实监督责任,组建集团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并行。同时,会同市建设主管部门组织混凝土生产商召开座谈会,解答复工复产政策,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并积极对接物资运输等事项,为项目全面复工、持续建设打好基础。此外,在市防控办出台“健康码+白名单”机制后,集团纪委第一时间督促项目公司对各参建单位工人返岗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白名单”人员1100余人,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筹备及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