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企业复工复产 他们跟着“一路小跑”

发布日期:2020-02-19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是小沈吗?我是老徐,工业园区的卡口调整了,大型物流车辆现在终于有进出通道了,我们的物资运输问题也解决了,多亏了你啊!”

 2月17日,正在绍兴市柯桥区余渚工业园区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的沈笑凌接到了园区内企业的感谢电话,感谢他为园区内300余家企业解决了“最后一百米”的运输难题。沈笑凌是柯桥区柯岩街道纪工委专职纪检监察干事,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柯桥区驻企服务员。攒动的人流、轰鸣的机器声,沉寂已久工业园区跟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这是绍兴企业“一路小跑”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而在企业身边,也有那么一群纪检监察干部,他们下沉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精准监督,用心用情“三服务”,帮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的绍兴“加速度”。

 “我结对服务的2家规上工业企业,一家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产能正在稳步提升;另一家已复工,因劳动力紧缺尚未复产,正在积极对接市里安排的就业专列和就业大巴解决用工缺口。”绍兴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钟迪科晒出了他近期的“成绩单”。

 面对面服务、实打实解难。梁艳琼是新昌县高新园区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她最近每天奔波在各企业之间,检查摸排疫情防控和复工运转情况,已帮助企业解决36个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

 “梁主任对我们的防疫工作指导真的很用心,单是我们的食堂改造,她就前前后后跑了三四次,复工当天又来现场看了。”谈起梁艳琼对公司复工复产的帮助,丰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满怀感激。在公司申请复工过程中,梁艳琼一边积极宣传复工防疫要求,一边提出切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就餐防护流程建议。“这两天下来,职工都表示吃得很安心很放心。”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驻企服务员,帮忙不添乱;又要扛起监督职责,沉下身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捞上来、把责任督到底。”绍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