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1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联动综合监督单位有效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战“疫”工作。

注重监督检查,担起政治之责。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纪检监察组迅速成立督查组,出动6人次分别检查包括监督单位下属单位在内6家单位,同时实施联络员制度,开展“点对点”日常联络监督,特殊时期采用特殊方法,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开展联系督查,及时了解掌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各监督单位党组严明纪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值班、轮休、结对村(社)志愿服务等工作方案并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市人大机关党组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防疫工作指导检查70余人次。

注重职能发挥,凝聚部门之力。在抓好监督检查同时,纪检监察组重点督促指导监督单位发挥好部门职能优势,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市人大机关党组组建党员应急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送去急需的防疫用品市总工会拨付专项慰问金179万元,帮助解决一线防疫人员后顾之忧。市妇联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开展巾帼行动,其中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们各尽所能、捐款捐物。团市委动员全市广大青年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伸出援手,发出“全球代购”请求,累计捐赠资金5440万元。

强化宣传引导,发好舆论之声。纪检监察组发动组员积极撰写文章,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在越牛新闻、绍兴正能量、绍兴青年等平台发表文章8篇,其中《口“罩”住,正是静思时阅读量2余。同时,纪检监察组及时关注引导监督单位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市人大机关利用“绍兴人大”微信公众号已推送代表抗疫事迹8期,宣传代表110余人次。市总工会累计推送信息60余篇,受众超50余万人次。团市委通过“绍兴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实时疫情、防护知识等信息240余条,累计阅读量87万余。市妇联联合第七人民医院推出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热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