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实严快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11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实严快,精准落实监督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将疫情防控职责落小落细,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一、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纪检检察组编发《纪检监察组提醒》2期,迅速传达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督促5家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多家单位班子领导带头报名市级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参加社区服务工作5家单位每日深入排查在职人员身体状况,严格落实相关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先后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分赴高铁北站、结对(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二、加强实地督查,严明纪律规矩。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采取倒查方式倒逼各单位落细落小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通过电话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监督检查值班值守、社区值守、热线答复、窗口服务等相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巡查3次,每日电话抽查领导带班值班“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相关单位工作场所消毒、进出人员排查情况,动态掌握政务热线防控专线运行情况。

三是加强自我管理,快速落实内控。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统一思想,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组内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驻在部门带班值守,全体组员全员报到参加多轮社区志愿值守;建立登记报告制度,深入摸排组内人员身体状况、离绍外出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等情况;以身作则做好防控宣传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开展网上办公,减少聚集,以电话、钉钉、微信等方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力落实派驻监督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