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传媒集团纪委:开展“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廉政风险”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市传媒集团纪委 字号:[ ]
分享:


随着媒体融合的深化发展,融媒体常态化运行已进入新阶段。今年以来,市传媒集团纪委按照“精准监督、重点保障”的工作思路,努力探索和实践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重点保障的新路径。

作为“精准监督、重点保障”的首发路径,市传媒集团纪委将“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廉政风险”专题调研活动列入纪检监察年度工作计划,要求调研人员通过摸清中心(集团)下属部门的“面”上情况,遴选出部门中存在的关键性风险“点”,“面”到“点”,为实施精准监督确定工作目标。据了解,集团纪委共选定文化创意发展公司、发行公司、浙江越牛会展有限公司、绍兴日报编辑部、公共频道、柯桥事业部、新昌事业部等7个部门(公司),对其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意识、完成业务指标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并梳理出部门(公司)新形势下的廉政风险和问题隐患,主要包括党建廉政实务性工作落实落细还有差距、少数党员中存在人员和档案两分离情况、部分部门在财务制度执行中存在“模糊地带”、伴随业务工作出现的新廉政风险点、内部制度“翻新”完善跟不上发展新形势等五大特点动向。

下一步,市传媒集团集团纪委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在工作监督中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精准运用在专题调研活动掌握的基本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一对一”、跟进式监督,为中心(集团)深化媒体融合、事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