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绍兴市上虞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9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绍兴市上虞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上虞区委书记徐军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施利民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俊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参加会议。徐军作表态发言。金进富主持会议。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虞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和单位正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人大、政协专职常委,区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专委会主任、研究室主任,区委协助管理的相关垂直管理单位正职,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和近两届担任过副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列席会议。

  施利民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视地方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视地方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施利民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上虞区委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王俊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推动上虞区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上虞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徐军在表态中说,省委对上虞开展巡视,既是对我区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区党员干部一次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上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上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关爱。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增强政治自觉,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严查严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健全机制、增强动能的过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召开了区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上虞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上虞区工作2个月左右的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5-82222853(起止时间:2020年11月9日—2021年1月8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开设专门邮政信箱(绍兴市上虞区A001信箱,邮编:312300)、专门的工作联系信箱(地点分别设置上虞区行政中心机关食堂门口和2号楼一楼中间大厅)。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上虞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