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如何讲好清廉浙江故事?这个会议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11月6日,2020年《反腐败导刊》全省通讯员工作会议在绍兴嵊州市召开。来自浙江纪检监察宣传系统的110余名干部齐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利用融媒体平台创新开展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讲好清廉浙江故事汇智聚力。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灿高度肯定了《反腐败导刊》的工作,并介绍了绍兴市学刊用刊情况。同时就绍兴市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特别是清廉文化建设工作重点作了介绍。他表示,廉洁是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鲜明底色,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文化强国战略中统筹谋划。近年来,绍兴市纪委监委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立足绍兴深厚的文化积淀,坚持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做好清廉文化弘扬和传承。

 

绍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陈灿

徐建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嵊州市全力推进清廉嵊州建设,深度挖掘越乡文化因子,不断打响“越乡清风”清廉文化品牌,推出全国首个清廉古镇品牌“崇仁·清旅”,建成王羲之家训馆、马寅初风节园、贵门吕氏家风馆等清廉文化基地,高规格建设浙东清风馆,让廉政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嵊州市委书记 徐建役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介绍了今年以来《反腐败导刊》杂志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他表示,《反腐败导刊》将继续围绕省委、省纪委的中心工作,传播好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在杂志内容、资源对接、媒体业态上进行探索和转型,致力于将杂志打造成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的平台,为清廉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

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 褚定华

在圆桌交流会上,省纪委宣传部代表与来自全省11个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负责人及代表就如何把握下一阶段的宣传重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在锤炼 “四力”上下功夫,为清廉浙江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工作会还表彰了2020年度《反腐败导刊》优秀通讯员,颁发了2020年度《反腐败导刊》优秀作品奖。

培训与考察

为了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会议还安排了两场干货满满的培训:

拍照不难,摄影难。难在表达,难在情感与温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摄影记者、浙江“好摄之友”首席专家裘志伟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给大家讲述怎样用照片讲好纪检监察新闻故事。

近年来,随着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兴起,对宣传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届玉琮杯评委、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委会会长史诗就新媒体时代如何玩转清廉短视频做了专题分享,并从各个实操环节对如何做好更深入人心的短视频作品做了充分的介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崇仁清廉古镇,参观越剧小镇,听廉戏,在袅袅越音中感受清风廉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