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等20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经省委研究同意,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的20个地区(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通过本轮巡视,各省委巡视组重点发现了被巡视党组织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方面的问题,比如有的地区和单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仍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责任存在不足,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不够有力;有的地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履行“两个责任”存在差距,作风建设还有短板,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仍然突出;有的地方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工作还有偏差,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此外,各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普遍存在对上一轮巡视反馈、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也参加了反馈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切实用整改的实际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视反馈会上,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整改措施、明晰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视反馈意见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