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绍兴正风肃纪守担当 风清气正过双节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是否有公款消费烟酒的情况?麻烦把近期销售记录提供一下。”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日前,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在前期开展的专项督查基础上,组建了7个检查组,对重点乡镇、机关部门、私人场所等地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

  “节点”亦是“考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容易反弹回潮,专项检查组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采取明查暗访、实地察看等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各地各单位有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有无违规收送礼品礼卡礼金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有无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有无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出入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吃喝等十余个方面。

  各单位总体情况较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项检查组当场向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进行了反馈,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

  此外,绍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也紧盯节点,开展有针对性地正风肃纪检查。上虞区纪委区监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早警示早教育,统一下发前期编印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警示录》,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提前吹响监督哨;新昌县纪委县监委成立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兵”分三路,对全县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开展了随机抽查,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氛围,越城区纪委区监委对辖区内的饭店、宾馆、超市、高档娱乐场所等开展突击检查;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利用党风廉政信息监察中心平台等大数据信息,对全区16个镇(街道)及下属村居、80多个部门(单位)开展联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反馈,销号式整改。

  临近节假日,公车“说走就走”、公款“请吃请喝”问题同样也是检查的重点。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对27家市级部门、乡镇、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情况开展明察暗访;诸暨市纪委市监委派出8个检查组,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或搞“一桌餐”等问题,对全市各镇街、部门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督查。

  据悉,双节期间,绍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对顶风违纪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惩戒,对相关违纪违规人员绝不姑息,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